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四有好老师暨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

2020年09月16日 13:02 田心扬 点击:[]

   为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为教师召开的会议中提到四有好老师的思想,以及为新生树立良好的思想,提高自己身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的自豪感,对教师这个崇高职业的敬畏感,以及自己身为未来教师队伍的责任与担当,以高标准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于9月16日8时在美术楼209教室成功举办“四有好老师暨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我院张楠老师主讲,张楠老师在我院工作多年,具有深刻的工作经验,张楠老师从自身出发,以开学第一课为切入,围绕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四有好老师是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此此讲座上,张楠为新生成为四有好老师提出四点建议。首先,我们树立坚定的职业理想信念,确定未来职业发展的目标。坚定的职业理想信念是爱岗敬业的前提和根本,同时也是推动职业向前发展的精神动力。作为一名在读师范生,就必须树立坚定的职业理想信念,确定未来职业发展的目标;其次,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树立高尚的道德志趣。“古人认为,一个人要达到人生的最高境界,首先要树立高尚的道德志趣,实现崇高的道德理想”。做教师的更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形成高尚的职业操守;再次,增强扎实的职业知识储备,奠定过硬的职业教学本领。扎实的学识是成为“四有”好老师的基础。教师扎实的学识主要包括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科学的教学方法。作为一名在读师范生,必须要增强扎实的职业知识储备,奠定过硬的职业教学本领;最后,作为一名在读师范生要想以后成为一名“四有”好教师必须要培养宽厚的职业仁爱之心,提供学生健康成长的保障。
  随着当今时代知识更新的速度加快,要成为一名业务精湛、学生喜欢的好老师是很难的一件事,此次四有好老师主题讲座使得我们认识到我们必须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自己,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不断研究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质量,为学生提供鲜活的知识清泉,才能成为党和人民心目中的好老师。

撰稿人:田心扬  审核人:田溪

 

上一条: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迎新回顾 下一条: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功开展“教师教育开学第一课”讲座活动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