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心灵守护员培训活动

2020年10月25日 17:46 卜祥艳 点击:[]

  为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扎实推进我校“学校一学院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模式,做好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工作,充分发挥宿舍心灵守护员的作用,提高心灵守护员整体心理素质,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于10月25日在知行楼成功举办本学期宿舍心灵守护员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围绕:心灵守护员的职责、大学生人际交往、大学生情绪管理、压力调节与管理四个主题展开。培训主要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咨询中心的各项设施和各项服务,让心理委员们了解危机常识,熟知危机学生的发现与上报流程,注重激发心理委员们的责任和担当意识。随后,以大学生人际交往为主题,老师介绍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特点、人际交往中遇到的问题及其应对策略,有利于心理委员们自身首先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最后,围绕大学生情绪管理,老师强调了积极情绪对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及其调节情绪的方法。毕业生即将毕业,面临就业、情感、学业等压力比较大,因此,心灵守护员培训主要以管理压力,积极面对为主题进行的培训。 

  此次培训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班心灵守护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深,他们将本着认真的态度,实际的行动,尽职尽责地配合老师做好每一项工作。

    

上一条: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青年”征稿活动 下一条:2019-2020学年获国家奖学金学生初审名单公示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