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展顺利

2020年01月04日 11:29  点击:[]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是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试点,2019年认证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1.规划先行,落实落地,认证工作有序开展。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八个标准的研制工作进展顺利,编制成了学前教育专业初稿自评报告。到山东理工大学观摩师范专业认证。召开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发展” 专题研讨会,召开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学前教育专业(二级)第二阶段标准研讨活动,召开课程目标达成度研讨会,召开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发展专题研讨会,召开人才建设专题研讨会,我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的档案管理工作研讨会。

2.举行认证预评估,查找问题与短板。学前教育专业已经启动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明年将迎接师范专业认证。为了于更好地做好这项工作,特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预评估工作。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认证专家李少梅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新翠博士、德州市教体局托幼办的刘刚主任前来指导,并聘为兼职教授。

3.抓管理,强效能,确保认证工作跨越开展。我院举办“扎实进取,推动教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会议,召开“优化管理、提升服务”研讨交流会,举办教育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文件学习研讨会,召开“学生中心”智慧型教师养成教育探索会议,为了狠抓落实、严格规范办公室管理工作,确保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我院举行全体管理人员工作会议6次。

4.凝聚团队力量,激发创业激情,确保认证工作再上新台阶。我院获德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一等奖。借次机会,凝聚人心,达成共识,让教师们明白,只有团结才能战胜困难。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学校的事业上来,保证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健康进行。

5.德州市乡村教师发展联盟成立,助力师范专业认证。“德州市乡村教师发展联盟”揭牌。教育科学学院结合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要求,承担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小学教师成长研究。积极响应德州乡村教育发展战略,面向乡村培养幼儿教师、小学教师,以学科专业优势促进德州市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德州市乡村教育优秀代表,教育科学学院部分研究专家、博士代表进行以“乡村振兴背景下小学教师的成长路径”为主题的论坛交流大会。这不仅有利于教育科学学院建好学科专业,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更有利于促进德州市乡村教育的发展。

6.启动“筑师德-学知识-练技能-备就业”四段式教师养成启动仪式。邀请德城区优秀教师深入课堂,举行“榜样的力量”师德养成报告会暨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教科院班子成员为大一新生上师德大课——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举行知识竞赛、技能展演,就业帮扶等。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大纲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科研工作卓有成效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