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备战 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2020年02月23日 11:22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使得教学方式做出了重大改变,因此如何运用新的线上教学方式使教学能够有序正常进行是教师面临的巨大的挑战。山东省教育厅两次公布推迟开学日期,学校也下发通知:线上开课,这是学校的大事、新事、难事。我院根据学校要求,积极督促指导老师们做好讲课的准备,督促指导同学们做好听课的准备。全院上下齐努力,确保组织好周一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院部领导班子将以适当的方式来分散听课,积极督导线上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流畅的学习,为了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线上教学任务,我院组织教师主要做了以下准备:一、选择教学平台、建立学习群组。学校通过统计教师意愿,为教师们提供了超星、智慧树、学堂在线三个教学交流平台,教师们按照自己的课程特点选择合适的教学平台,通过辅导员和班干部建立了qq、微信交流群来进行消息发布及线上答疑。二、精心准备课程,交流平台使用方法。教师们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学习已开课学校经验,做好备用方案,防止由于大量学生同时线上上课导致的平台网络瘫痪问题,教师们还准备了qq直播、腾讯会议直播等方式,此外准备了摄像头、A4纸、白板等来解决板书的问题,做好至少两种方式备用,以便在一种线上教学方式产生问题时,能够及时采用备用方式,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任务。

微信扫一扫
使用小程序

取消 允许

取消 允许

知道了

长按识别前往小

上一条:党委书记车滨到教科院检查调研 下一条:教科院关于国外教育心理学博士的网络面试顺利进行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