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云观摩”、“云指导”线上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被选为学校在线教学典型案例推送山东省教育厅

2020年03月30日 09:01  点击:[]

因受疫情影响,实习支教工作无法按原方案实施。为保证人才培养实习环节标准不放松,质量不降低,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应对,借助网络平台“云端”,实现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云观摩”和“云指导”。

学院采取线上学习与模拟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形成“观、学、评、练”四位一体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实习模式。师范生参与“一师一优课”观评课和线上“工作坊”,围绕观评课进行教育研习,撰写观评课记录;每月选定课题,进行教学设计,录制微课视频;指导教师通过QQ(微信)群、电子邮箱、网盘等方式对师范生的观评课记录、教学设计和微课视频进行“云指导”;学院通过“校友邦”实习管理平台,实时监测学生活动动态及指导教师指导情况。

这些举措,保证了师范生“云实习”有内容,教师“云指导”有抓手,学院实习工作“云管理”有效果,真正使师范生在“云端”教育实习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教育科学学院“云观摩”、“云指导”线上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被选为德州学院在线教学典型案例推送山东省教育厅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管理人员集体返岗上班 下一条:“团队攻关”促内涵——教科院全力以赴进行学前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