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本学期师范生实习工作顺利结束

2020年07月07日 18:51 教师技能实验实训中心 点击:[]

202074日,教师教育学院本学期师范生实习工作顺利结束。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院师范生的教育实践是以“云实习”形式开展。学院采取了远程学习与模拟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建立“观、学、评、练”四位一体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实习模式。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所有师范生参加了 “一师一优课”线上观评课活动。学生围绕观评课的课堂实录、课件与教学设计、课标、教材与学情分析、课后反思等方面,进行了教育研习,每月都撰写了观评课记录及感想,并作为月志上传校友邦实习管理系统。另外,学生每月选定课题,进行完整的教学设计,并选择一个教学片段环节录制微课(模拟授课10分钟),指导教师也对每位学生的教学设计和微课视频进行精致的分析点评。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院教师积极转变教育理念,提升实习指导能力,顺利有序的在“云端”开展了实习指导,实现了实习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质量不减。本次实习活动,我院共有459名师范生参加,月志提交1840份,教学设计1372份,微课视频1372个。学院共选编师范生优秀月志485篇。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16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召开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