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到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基地走访

2020年09月26日 10:44  点击:[]

 

9月25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管理人员一行走访德城区区直机关幼儿园和德州市市直机关幼儿园两所实践教学基地。

本次走访的目的是希望与幼儿园在原来合作基础之上,进一步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以聘请幼儿园优秀师资到我院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传授先进的实践经验、我院教师到幼儿园以自身优势服务幼儿园发展为抓手,以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为目标加强合作。走访过程中双方就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要求和相关议题展开讨论,同时,对目前正在进行的实习支教活动和专业见习活动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双方一致决定要加强双导师的指导,让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发挥作用,为提升师范生职业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另外,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多名校友在两所幼儿园任教并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成绩,得到了幼儿园的极大肯定。2010届的杨笛同学担任区直机关幼儿园乾城分园业务主任,2020年入选德州市首届“名班主任”培养计划,荣获“德城区教学能手”称号;山东省优秀玩教具制作三等奖;撰写的游戏案例《油桶的100种玩法》通过山东省教育厅初评、复评,被董旭花教授推荐至教育部参与评选;撰写的教案、教育笔记、观察记录、活动方案均在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第二届“当代杯”中国幼儿教师才艺评选美术类特等奖;

2011届的王水同学担任区直机关幼儿园业务主任;获得2013年获德城区幼儿教师基本功声乐单项一等奖;2014年获德城区优质课二等奖;2015年《翻翻乐》获第六届全国幼儿教师技能大赛优秀教案二等奖;2015年《影子上的洞》获第七届全国幼儿教师技能大赛优秀教案一等奖;2017年获第五届“和谐杯”全国七说说课大赛特等奖;2018年《用心托举,放手追随》获第十二届全国幼儿教师技能大赛教育随笔二等奖;2018年德城区幼儿园自制玩教具二等奖。这些优秀校友一直默默坚持在幼儿教育一线,为地方幼儿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上一条:学校加快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调度会在教师教育学院召开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