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辅导报告

2020年08月21日 11:32  点击:[]

 818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辅导报告。报告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二级)工作,迎接专家入校考察,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贵栋为全体教师作了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情况的辅导报告。内容围绕“专家进校考查”环节,具体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专家进校前的有关准备工作;二是进校期间的工作流程;三是几个关键工作,如校友与用人单位访谈、听课看课等。他指出,专家进校考察主要是听课、看课,审阅支撑材料,访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等,与教师、在校生、毕业生、用人单位等座谈,走访实习基地等。报告内容详实清晰,解读到位,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专家针对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的提问也予以细致答疑与解惑。

 会后,学前教育专业各教研室围绕报告内容,结合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等环节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了困惑,分享了感悟,对当下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附王贵栋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2006年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所,获博士学位。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通过国家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山东省一流课程《高等代数》负责人,2019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被列为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主持完成学校教研项目多项,获得教学质量奖十余次,教学优秀奖2次。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元基金一项,发表学术论文7篇。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部署学前教育专业“就业及职业发展状况”调研工作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家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