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家专题讲座

2020年08月10日 16:48  点击:[]

810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家专题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

为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二级)工作,迎接专家入校考察,深化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体系的理解,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2008届优秀校友、现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原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高瑾为全体教师作了“基于OBE理念的高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内容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具体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基于成果导向的教育核心要素;二是认证理念下的人才培养环节;三是认证过程与关键问题,主要对专家进校听课、看课、访谈等系列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内容翔实、理念先进,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在具体操作层面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进一步落地。

会后,学前教育专业各教研室结合专家进校考察环节,围绕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等环节进行了充分研讨,分享感悟、交流困惑,理清思路,梳理问题,教师们表现出良好的决心与信心,为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高瑾,系德州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08届毕业生,同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为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原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曾是华东师范大学、澳门大学、台湾正修科技大学等学前教育专业高级访问学者。在《学前教育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0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10余部,发明专利4项。

据悉,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是山东省首批师范专业二级认证通过专业,温州大学2020年上半年学前教育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刚刚通过专家入校考察。高瑾分别时任学前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和骨干教师。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辅导报告 下一条:转发:“关于推荐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的通知”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