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成功召开学前教育专业学术沙龙主题报告

2020年07月01日 20:12 郭凤超 点击:[]

   为增进教育科学学院广大学子对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认知,进一步了解一线幼儿园教育现状,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于6月2日15时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学术沙龙主题报告会议。本次报告由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张阳老师主持,德城区区直机关幼儿园业务园长孙爱芝主讲。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及2018、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报告主题为“从幼儿学习规律和幼儿问题行为识别谈幼儿教师的专业性”。孙园长以武汉抗疫时“火神山”的建造引出“专业性”这一报告主题。随后,孙园长结合一线幼儿教师日常教学过程中的典型实践案例分析了当下幼儿学习过程中呈现的规律与存在的问题,并以自身工作经验为例来讲述如何丰富幼儿游戏活动的内容与情节,如何处理幼儿在游戏活动中出现的矛盾等相关内容。会议最后,孙园长针对教科院师生在本次会议中所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增进了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子对一线幼儿教育事业的深层次了解,也有力地推动了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战略的进程。


 

下一条:名师风采——马健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