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智慧型教师工作坊”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2018年03月22日 11:55  点击:[]

 

教育科学学院“智慧型教师工作坊”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320日,教育科学学院成立“智慧型教师工作坊”,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并举行首届青年教师成长论坛。该工作坊以智慧型教师养成为目标,对未满40岁的青年教师实施引领。一是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年青教师均选择一位骨干教师作为导师,拜师学艺;二是定期举办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围绕学科研究热点、专业发展行情、自己的研究兴趣等,通过聆听专家讲座、分享教学心得、交流研究成果等方式进行;三是帮助个人制定成长计划。在公开课、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参加学术会议、聆听学术报告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四是为青年教师设立成长档案。激发青年教师的学习与成长热情,使其在横向与纵向比较中加快成长;五是实施奖励。对成长较为突出的青年教师予以适当奖励。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