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挥毫泼墨,品茗观澜”书法活动

2020年07月04日 17:19  点击:[]

  书法作为中国特色文化遗产,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古人智慧的结晶,一直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练习书法可以陶冶人的高尚情操,提高人的文化素养,修身养性,延年益寿。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于7月3日举办了以“挥毫泼墨,品茗观澜”为主题的书法学习活动。目的是,第一,弘扬和继承中国的传统书法艺术,促进传统书法的传播。第二,丰富我院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对书法理论知识的认识,增强个人修养,展现个人魅力。第三,增强我院学生对书法艺术的学习兴趣,提高审美能力。

  参加活动的同学上交书法绘画作品,书法内容积极向上,或激励和援助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再由相关工作人员评选优秀作品。

  这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加强了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经典的认知和了解,另一方面规范了学生的毛笔字和硬笔书写,调动学生写好中国汉字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写字兴趣,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而且为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大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

上一条: 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内务检查活动 下一条: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朗朗读书声,声声承学风”晨读活动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