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学经典,书写汉字情怀

2020年11月08日 17:35 毛新宁 点击:[]

   为了传承华夏文明,提高学生对中华文明的热爱,继续寻找和发现汉字之美,德州学院共青团团委及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于11月8日在知行楼113教室成功举办“聆听汉字 书写经典”汉字听写大赛初赛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各学院学生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初赛以团队形式进行,设置音译推词和缺文少字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根据主持人提供的读音及解释,大家相互配合,积极讨论,展现他们的参赛热情。第二环节各队伍须在规定时间内,根据大屏幕上的提示,写出缺少的字词。各队激烈角逐,不分高下。
   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们德州学院全体学生对中华优秀汉字的喜爱,同时也唤醒了在新时代我们日趋淡忘的汉字情节,展现了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三字一话”的办学特色,引领学生发掘汉字之美。

上一条: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抗击疫情,为爱发声”朗诵比赛活动 下一条: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寒秋惊落叶,需扫美校园”志愿清扫落叶活动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