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班级课堂行为规范

2018年05月22日 16:14  点击:[]

为了建立良好的教学秩序,根据国家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精神和我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结合教育科学学院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教育科学院及班级课堂行为规范

一、为进一步促进班级例会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树立良好班风,增强班级凝聚力,根据我院的具体情况,就班会调课和教师考勤制定以下制度,希望各班主任教师按照此制度,进一步搞好班级工作:

1)调课制度

班级例会如需调课,请班主任教师严格遵守请假手续,本人提出申请,教育科学学院副书记签字将调课统计表的纸质版周五上午下班前交到健行楼209房间相关老师请班主任老师们注意学生处今后不接受电话请假。

2)教师考勤制度

班级例会班主任老师因私请假、调课,一学期不能超过三次。

二、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明确学习目的,改进学习方法,营造一个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氛围。现结合我院现实情况,制定以下学风建设制度:

1)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

学生请销假必须严格按照《德州学院学生考勤与请假办法》有关要求执行,请假条由教育科学学院统一印制并加盖公章。综合考虑学生的请假问题,我院特制订请销假制度与请假程序。

详情见附件二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请假制度协议书

(2)落实学生上课出勤检查工作

根据《德州学院学生上课(自习)出勤检查办法》要求,我院督察部制定《教育科学学院考勤管理办法》,对每进行随机性的抽查建立课堂考勤登记,对旷课学生及时发现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各班级每节课上课前要自查出勤情况,班级自查情况将会被纳入每周的班级出勤排名中。

(3)落实学生晚自习出勤检查工作

我院督察部每天按时检查晚自习出勤和纪律、学习情况,每对迟到、早退者,及时发现并进行批评教育,天做小结,每周做总结记录,对各班级出勤得分进行排名,并对外公布结果。

详情见附件三教育科学学院晚自习请假制度

4严格课堂纪律检查

对于课堂不注意听讲、不认真完成作业者,及时发现并进行批评教育重点纠正学生上课(上自习)睡觉、玩手机、聊天、缺勤等违反课堂(自习)纪律的不良行为,学生上课时将手机关闭或设成静音,放置规定位置。督察部将组成学风建设督导队,对以上违反课堂纪律的行为进行督导。

4)强化违规违纪教育

严肃纪律规矩,加强教育管理,发现违规违纪学生及时、严肃处理。充分发挥处分的惩戒和警示作用,通过对违纪学生的处分,促使学生引以为戒,端正思想认识,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a. 学生请假理由必须真实,严禁弄虚作假,编造理由,对此类行为要追究其相应的责任。若学生违反请假制度,按旷课处理,学生出现无故旷课现象,学校或院系应给予批评教育。

b. 我院对学生无故旷课情况及时核实,并按照《德州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严肃处理,处理结果每周周一报学工部(处)。对于多次劝说、通报,屡教不改者,则上报班主任或辅导员老师,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和心理指导。对于出勤情况较差的班级及时处理,并在三个工作日内将事实落实清楚,将情况说明上报辅导员老师。

c. 违纪学生在受处分后一年之内,不得参加奖助学金的评选,不得参加我院评优活动。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劳卫部教室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考勤管理办法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