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的以“优秀是教出来的吗?”辩论赛

2020年06月28日 19:18 王媛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6月28日下午,由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的以“优秀是教出来的吗?”为主题的辩论大赛在知行楼304教室举行,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一班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主持人致开讲词,简单介绍赛况、辩题、比赛规则,并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开篇立论开始,正反双方一辩依次进行,时间各三分钟。正方四位辩手分别PK反方四位辩手。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用孟母三迁、孔子等众多历史人物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又将理论结合实践,用哲学、生物学等知识来证明各自观点。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反方选手针对教师教育因素决定一一罗列引蛇出洞.正也不甘示弱,紧扣反方所犯的逻辑错误借力打击。反方四辩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辩词更是攻正方要害使对方无力反击,双方在明争暗斗中逐渐形成落差。辩论时选手们不失风度、面带微笑,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对此辩论赛进行总结。
   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该校学生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上一条: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展笔记,正学风”笔记展览活动 下一条: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学无止境、只争朝夕”考前十天学习打卡活动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