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专家受邀到德州学院进行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0年04月24日 15:22  点击:[]

  2020424日,应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专业就业指导老师到德州学院西校区给部分大四毕业学生做了关于《21世纪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创业》的专题讲座。24日下午13:30分,讲座正式开始。

  首先,老师对主办方的邀请表示了感谢,接着对自己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回顾创业之路,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真实经历和这十余年创办培训学校的宝贵经验。他表示创业之路是艰辛坎坷的,作为当代大学生,在选择创业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需要科学、全面的了解所选择创业行业和对其进行客观的市场分析,在充分做好思想和创业前期准备后,才可以放手去做。在创业之初,专业就业老师建议,要踏踏实实一步-步的走,需冷静坦然的去面对创业之路上必然会出现的困难和阻碍,切勿冲动和焦躁。另外,他表示,受客观因素的限制,并不是每位毕业生都适合去创业,他认为就业是前提,创业是目标,在创业之前一定要先就业。不能过高的评价当前的自己,也不能过低的否定当前的自己。无论选择创业还是就业,都要对自己有一个充分的认识。第一要寻找商机,理性的去评估和对市场做科学的调查;第二要有效的推广和规范运行自己的公司;第三要敢于正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第四要放远目光,别指望一切“人情”、“照顾”来带动创业;第 五要善于学习,要有创新意识,时刻与时代保持同步;最后要坚持不怕失败,敢于向困难挑战、敢于坚持的信念。

  最后, 老师和大家探讨了当今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合理科学的规划人生、创业与生意的联系与区别、就业面试时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并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上一条: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德院,我想对你说”毕业生云话别活动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