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当前就业形势新闻稿

2020年10月10日 15:24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认识,增强就业观念、提高自身竞争能力,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同学于20201010在知行楼304教室举行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主题会议。

会议以观看一段校园职场短视频拉开序幕,主讲人就短片内容向在场大学生分析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与职场现状,针对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的现状,辅导员也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且指出现各公司所需要的人才类型一-踏实肯干、积极向上,要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态度。

  同时与同学们展开激烈的讨比,最终得出大学生就业难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

(1) 合现如今大学毕业生自身职业能力不足,难以符用人单位要求

(2)大学生个人期望过高

(3)大学毕业生择业时对自身定位不足

(4)社会经济发展结构失衡

  然而同学们面对困难总是激流勇进、斗志昂扬,大家各抒己见,从校内校外课_上课下等个方面提出自己意见,不时引发阵阵掌声。

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辅导员上台为同学们作出总结:强调大学生的自我评估和自我期望值应结合实际现象,准确的自我定位。 

  还强调了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心态,做好大学生在校生活规划、着重指出寒暑期强调实践及培养合同精神、就业精神对未来求职筹码储备的重要性。


上一条: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