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科研工作卓有成效

2020年07月02日 18:11  点击:[]

2019年我院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1.课题立项有了新的突破,突破了40万元。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乡村振兴背景下小学教师成长路径研究”一项,实现新突破,经费10万元;获得宝莲华横向课题“终身教育思想研究”30万资金支持的立项一项。

2.成功举办6场学科建设研讨会。教育科学学院结合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加快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进程,建好学科专业,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

一是第八届山东省课程与教学论学科协作发展会议。会议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历程的回顾、反思与展望”议题展开,并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华教授作了“教师是教学的第一关键人”的主题报告。二是成功举办“中国终生教育思想”研讨会,德州学院、宁津县人民政府主办。三是围绕“学科发展何去何从“,举办德州学院课程与教学论重点学科研讨会。四是主办德州市乡村教师发展微论坛。五是2020年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申报论证会。六是举办德州市乡村教师发展论坛暨联盟成立大会。

3. 参加学术会议20次。教师积极参加相关学科与专业的学术会议20次,教授博士参加首届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参加第二十二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参加第十三届教师发展论坛,参加全国国学教育研讨会等。

4.专家讲学多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李少梅、中国教育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新翠讲学。教科院博士教授在学校内部共举办讲座6场次,在学校外部的小学、人民医院、幼儿园等举办学术报告10场次,内容涉及“揭示教师幸福成长基因塑造教师美好生命样态等主题报告与讲座。

5.学生科研梦之队起航。我院获批2项2019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科研“梦之队”起航,并赴德开小学、付庄小学对农村教师成长研究实施问卷调查。

6.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积极参加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学院内部、教研室为单位,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研讨会。

7.教师服务地方教育实现全面对接。38位教师全部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实现对接,实现全员参与,参加开题论证、论坛主持、听课指导、挂职锻炼等。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孙聘博士、王萍博士论文在《现代教育技术》发表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课题立项实现重大突破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