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孙聘博士、王萍博士论文在《现代教育技术》发表

2020年07月02日 18:11  点击:[]

近日,我校孙聘博士、王萍博士合作撰写的教育学论文学生智慧学习能力内涵及评价研究发表于《现代教育技术》2020年第4期,该刊物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CSSCI收录期刊,根据《德州学院科研业绩认定办法、计分与奖励办法》,本成果属于科研论文A2系列。

论文围绕学生智慧学习能力的内涵与评价进行了深入而系统的研究。首先,对智慧学习能力的内涵进行了辨析;其次,对学生智慧学习能力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初步设计;再次,对学生智慧学习能力评价指标体系从应用能力、分析能力、综合能力、评价能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构建学生智慧学习能力的评价作为新时代学生智慧学习能力培养与发展的基础,是实现智慧培养目标的关键。构建学生智慧学习能力评价指标体系,旨在为学生智慧学习能力的培养和评价提供理论指引与实践参考。

据悉,本论文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小学教师培养路径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教育科学学院近三年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以智慧型教师培养为发力点,不断促进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明显。




上一条: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成功召开学前教育专业学术沙龙主题报告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科研工作卓有成效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