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王建平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并作学术报告

2021年04月21日 09:26  点击:[]

 

        420日,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建平莅临我院指导并作学术报告。

        20日上午,王建平教授就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同我院部分专任教师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交流。王教授指出基于成果导向的教育培养方式需要结合院校实际制定规范,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突显本院的办学特色。此外,他强调高校专任教师要深入幼儿园实际进行调研,切实用教育实践丰富教育理论。

       20日下午,王建平教授就“以高质量发展为题构建具有本土特色的学前教育理论与实际话语体系”题目进行了学术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报告会。王教授从“教育的新发展理念——传承与发展、叙述方式的转变、对话方式的改变、发展方式的改变、学习方式的改变、发展的社会学意义、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课程形态的改变”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基于新发展理念视角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儿童本位观、以“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全要素思想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全人教育的三方面看法,认为目前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教育结构性缺失越来越明显,缺少基础学科知识的支持等,为学前教育的良性发展提供了启发和思路。

附:王建平简介

   王建平,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学前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原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教育部师范专业评审专家、教育部装备中心评审专家、财政部评审专家、九三中央教育文化专委会副主任、北京市幼教师资培训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学前教育政策、健康教育、幼儿教师教育、比较教育。

撰稿:张阳

审核:王萍

 

 

上一条:毕华林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赴德州学院附属第一实验小学指导课题申报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