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征在教育科学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2018年05月22日 16:24  点击:[]

尊敬的名誉理事长,各位理事,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满怀喜悦之情迎来了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理事会成立的大好日子。在此,我谨代表理事会,对为大会召开和理事会成立做出贡献的各个单位和各位同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成立理事会是高校改革发展趋势使然。《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教育部37号令,把成立大学理事会作为推动高校与社会合作、增强大学社会服务功能、推进外部体制改革的突破口,作为高校链接社会的重要桥梁。今天,教育科学学院理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聚集社会各界的智慧,吸纳更多的社会资源和办学资金,形成社会支持和监督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实现教育学学科大发展、大跨越,更好地发挥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功能。同时,理事会将通过加强学院与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的联系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促进学院和理事单位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刚才,理事会推选我担任理事长,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深感责任光荣而重大。我一定会严格遵守理事会章程,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理事,通过各种形式,为促进教育科学学院和社会建立广泛联系与合作,促进产学研的结合,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服好务。下面,我就理事会下一步工作提三点设想:

第一,健全工作机制,促进理事会健康发展。良好的运行机制是保证机构有序运行的根本。我们要按照理事会章程,不断建立健全理事会的会议机制、沟通机制、合作机制和运行机制,确保理事会可持续发展。也请各位理事按照章程的规定,尽快进入角色,履行好应尽的职责,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教育科学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理事会秘书处作为理事会的常设机构,设在教育科学学院,这既是各位理事的信任,也是对教育科学学院的鞭策。秘书处要主动工作、扎实工作、创新工作,保证理事会规范运行、高效运行,确保首届理事会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第二,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学校和理事单位合作共赢。理事会是学校和理事单位之间建立的交流、合作平台,它的生命力在于促进学校和理事单位的共同发展。真诚希望各位理事多出主意,在共商学院发展大计方面发挥智囊作用,在社会各界支持学院发展方面发挥协调作用,在促进自身单位发展方面发挥助推作用,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扩大学校影响、筹集社会捐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使学院与理事单位联系更加紧密,互动更加有力,促进共同发展。教育科学学院要增强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为各理事单位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实现学院和各理事单位共同受益、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第三,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发挥理事会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多方面、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工作,不断加强理事会自身建设,壮大理事会队伍,构建网络,形成规模。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创新机制、加强协调、取长补短,在平台搭建、路径拓展、方式探索、手段应用等方面深化全方位合作,积极推进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实现发展目标。

各位领导、各位理事、同志们,教育科学学院理事会的成立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坚信,在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不负众望,争取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教育科学学院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祝各理事单位事业兴旺!祝各位领导及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