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烈在德州学院教育科学理事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2018年05月23日 08:26  点击:[]

合作发展 共赢未来

——在德州学院教育科学理事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20171228

刘文烈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仁、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此,我代表德州学院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百忙之中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德州市素有“神京门户”、“九达天衢”之称,南融济南省会圈,北接首都经济圈,是我省唯一一个纳入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城市。德州学院是德州市唯一一所公办 本 科院校,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厚的文化底蕴、广阔的发展前景。学校设有24个教学院部、2个科研机构、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等9个省级科研平台;现有67个本科专业,专业设置涵盖了除哲学、军事学之外的11大学科门类;拥有泰山学者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教育部教指委委员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4人,博士201人,教授副教授502人,外聘院士5人。建校45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认真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职责,办学水平、科研实力不断提高,为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学校先后获得“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企校合作培养人才先进单位”等几十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去年6月份,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支持德州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支持德州学院申报创建德州大学,这为学校指明了发展方向,创造了发展机遇,也增强了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的信心。

师范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工作母机,担负着为基础教育培养师资的重要任务。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是我校重点发展的两大专业。今天,即将成立的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理事会,就是学校依托教育学科专业,联合多家幼儿园、小学、企业成立的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协同发展共同体。它的成立,必将成为助推学校快速发展、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也必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各位嘉宾,随着教育科学学院理事会的成立,我校就有了7个二级学院理事会。这既为学校理事会的成立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其他院部成立理事会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学校各院部立足学科专业特点,从自身实际出发,成立特色鲜明的理事会,更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学校成立理事会,支持理事会发展,支持德州学院发展,共同谱写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预祝教育科学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在德州学院期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上一条:德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理事会章程 下一条:名誉理事长田慧生教授的讲话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