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新学期首轮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0年09月05日 17:10  点击:[]

 

  为活跃学术思想、营造学术氛围教师教育学院新学期首轮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93日、94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曹学亮博士、孙聘博士分别为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作学术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2019级本、专科学生参加系列学术报告,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 

 曹学亮博士的报告题目为“师范类文科专业大学生的自然科学教育”,报告以我国大豆进口情况及转基因技术的发展为例,引出培养文科专业大学生科学素养的重要意义。随后,报告围绕转基因技术的发展,从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结论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给学前教育专业的师范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自然科学教育课。

 

   

孙聘博士报告题目为“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发展——学前教育课程体系的生成研究”。围绕我国学前教育课程体系的发展主线,结合当下正在进行的师范专业认证,孙聘博士介绍了幼儿园课程体系发展、学前教育课程整合相关研究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卓越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等内容,使学生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体系构建、课程体系发展以及当下正在执行的人才培养体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学术报告会的开展,活跃了学术氛围,增进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学前教育师范生专业素养的提升。本轮学术报告会是新学期开始的首轮学术报告会,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的学术研讨与交流活动。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复赛(小学组)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复赛(学前组)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