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复赛(小学组)

2020年09月06日 16:23  点击:[]

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师范类高校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强化师范类高校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教师教育学院于9月6日以线上比赛的形式成功举办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小学语文组复赛。 至此,小学组分别于2019年学期末及2020年暑假陆续进行了小学语文、英语及数学组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的初赛,并从中选出一定比例的学生进行重点培育,以备参加校级复赛。期间,教师教育学院教师钟铧、徐立明、许燕、杨莲莲、王英等教师担任比赛评委。本次参赛人员为顺利通过教师教育学院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初赛的17级小学教育本科及19级小学教育专升本同学。

 

本次大赛以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为目的,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为需要,推进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以规范性、科学性、导向性和实效性较强的试题为准则进行课堂模拟展演,展示自我教学基本素质及基本能力。通过参赛同学在模拟课堂中教学动作、教学语言及教学方式方法的应用强化了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训练,也展现出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后备力量的优异成绩。比赛最后,评委们根据参赛同学在讲课过程中各方面的表现进行打分,并于每学科段推选出2名成绩突出者(共6名同学)参加学校复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了教师教育学院学子优良的专业素质与技能,推动了教师教育职业技能培养,有力的保障了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工作与就业

上一条:党委书记车滨到教师教育学院视察工作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新学期首轮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