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报告

2023年09月11日 15: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积极推动高校课程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充分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911日,教师教育学院邀请苗旺教授给大家做题为《从理念到行动:课程思政再认知、实施路径及示范课程申报要点》报告,教师教育学院书记魏希德、副院长房敏、院长助理、系主任、骨干教师等参加。房敏院长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苗教授系统讲解课程思政再认知:5W1H,聚焦课程思政的“四步法”实施路径与实际操作,提出“明确理念、构建体系、融入教学、考核评价”四步实施路径,并就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成效、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要点等方面给予讲解,分享了课程思政学习手册的相关内容。会后,房院长做总结,指出本次报告会深入学习了课程思政的建构模式,教师们收获颇多。

本次报告会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对学院教师掌握课程思政的建构模式,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审:杨莲莲
二审:房  敏
三审:魏希德

  :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院教学院长,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是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教学培训核心成员,山东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持人、山东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核心课程群负责人、超星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包课程主持人,先后获得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0年度最美教师、德融教学好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年度嘉奖人员等荣誉表彰。代表学校在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研讨会上讲授示范观摩课,“课程思政”教学工作获得学习强国平台、山东省教育厅官网、《齐鲁晚报》等官方媒体报道。近年来以“课程思政”等为主题,主持高级别教科研课题8项,发表CSSCISCI等论文10篇,编著教材1部,录制网络课程3门,参编《课程思政:我们这样设计》教学案例集。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丛萌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报》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积极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