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10日 09:14  点击:[]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大一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大二同学科学设定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10月9日,教育教师学院分别邀请心理学专业武云鹏博士、2021年最美教师张楠老师为大一、大二同学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两场讲座分别在求实楼409和博文楼328进行,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同学聆听了讲座。
        张楠老师的讲座以“拒绝空心,健康从心开始”为主题。活动中,张楠老师采用心理问卷引出“空心”概念,接着列出多个典型事例帮助同学们正视“空心”心理现象,并进一步指出应对这一心理问题的方法。张老师指出,大二是大学四年非常关键的一年,同学们首先应注意建立新的连接,用多种方式看待问题,积极扩大交友圈。其次要拥有理想和目标,让自己有期待和追求,有效化解“空心”问题。再就是建议大家一定要多读书,多看好的电影,加强个人觉知和接纳。
        武云鹏博士的讲座以“展望大学生活,绽放生命之花”为主题。首先,武博士向同学们推荐了“Aha时刻”读书方法,并从认知、链接经历、行动三方面进一步阐释。其次,武博士通过萨珀的生源彩虹图,结合个人经历,从人生八个维度的视角,分析了生涯规划的方法。最后,通过互动环节,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的举办,通过世界精神卫生日的教育契机,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心理健康问题,主动学习掌握相关知识,使一年级同学更快更好适应大学生活,二年级同学及早确立目标,积极构建高质量的大学生活,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述均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上一条: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功开展“心心相融,欣欣向荣”心理健康教育普查测试 下一条: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团日活动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