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送温暖家访活动

2021年01月20日 20:03 刘延战 点击:[]

       临近春节,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解决春节期间的生活难题,深入贯彻高校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落实德州学院资助育人政策,教师教育学院慰问小组于1月6日前往潍坊市等地开展家访慰问活动。

       寒风凛凛,大雾朦胧,辅导员老师走在送学生梁萌雨回家的路上。梁萌雨是教师教育学院建档立卡的大三学生,家住烟台市莱阳市高格庄镇北高村的村里,家中有年迈的老人和因伤截肢的父亲。梁萌雨的奶奶看到和老师一起回来的孙女,不禁眼眶发红,拉着老师的手一直说着感谢。在谈到梁萌雨父亲截肢的腿所带来的种种困难时,老人没有过多的抱怨,也没提任何要求,反而一直重复着:“给学校和老师添麻烦了”。老师们在家中与梁萌雨的父母恳谈了许久,向父母介绍国家、学校相关助学政策,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关注孩子成长。最后婉拒了奶奶想让老师们留下一起吃午饭的要求,在院子里一众导员将萌雨同学围在中间一起合影留念。

       齐文慧与爸爸妈妈住在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西官庄村,家中还有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需要赡养。辅导员老师站在逼仄破旧的房屋,看着躺在床上的老人,脸上挂着微笑忙前忙后的齐文慧,一阵心酸。辅导员老师就齐文慧在学校的表现和家长进行了详细沟通,母亲听着孩子在学校取得的成绩,脸上扬起了微笑,但谈到齐文慧的学费问题时,她的妈妈眼眶微红,哽咽了。辅导员老师向她的父母细心地解释了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和勤工助学等一系列政策,表示学校和学院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齐文慧完成学业,并鼓励齐文慧自强不息,通过学习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辅导员老师还来到潍坊市临朐县平安峪村里,走访了教师教育学院19级贫困生刘开心。经过了解,刘开心与爸爸妈妈住在一起,家中还有年事已高的奶奶需要赡养,父母双方无固定工作,只能通过务农和打零工来维持家庭的日常开销,支付孩子的学费。辅导员老师在和刘开心家长进行交谈时,刘开心的奶奶潸然泪下,诉说着对孩子的心疼,多次说道:“在物质上委屈了孩子,没有让她享受到同龄人的快乐”。辅导员老师安慰老人,并向她们详细介绍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鼓励刘开心要认真学习。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家庭贫困的学生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更将资助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充分考虑到贫困生春节回家难的问题。家住潍坊的刘同学就多次表示,即使外面大雾朦胧,寒风刺骨,也感受到了老师和学院送来的温暖。

       在慰问期间,辅导员老师分别和三位学生家长进行亲切的交谈,充分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家庭情况,表示会在学校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并多次嘱咐学生要好好学习,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回报社会。本次活动不仅是教师教育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资助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三位同学及家长对老师的到来表示感激,并多次表示将配合学校工作,努力学习,将来回馈社会。


上一条: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孜孜求索,熠熠人生”摄影活动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