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23-2024学年 第一学期第九周班级例会内容

2023年10月29日 13:07  点击:[]


一、班会主题
     廉洁自律,从我做起
二、班会内容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教育氛围,帮助大学生扣好廉洁教育的“第一粒扣子”,创建优良的班风、院风、学风,教师教育学院积极落实学校要求,组织开展“廉洁自律,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班会内容如下:
     (一)聆听廉洁故事
     各班积极组织同学们分享廉洁故事,引导同学们回顾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鼓励大家畅谈对个人、学科、国家发展的期盼,绘就人生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奋斗篇章,积极引导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学习廉洁典型
     教师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同学们学习新时代廉洁典型事例,向同学们传达廉洁文化精神,让同学们在典型事例中体悟“公则生明,廉则生威”的深刻含义。让我们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态度,以“志在必得、务必完成”的决心,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
     (三)积极践行廉洁准则
     各班积极组织同学们学习廉洁准则,引导同学们贯彻落实廉洁准则:要遵守法律法规,不违法乱纪,不贪污腐败;要诚实守信,不撒谎欺诈,不弄虚作假;要公正公平,不偏袒徇私,不利益输送;要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贪图享乐。
     各班通过此次“廉洁自律,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体悟廉洁的含义和重要性,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廉洁。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这些准则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遵守的,只有这样才能做一个廉洁自律的好公民,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在社会上,我们都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做一个正直的人。
                                                                  

教师教育学院

2023年10月29日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桃李不言,美自寝出”主题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宿舍走访活动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