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组织附小学子开展心理团体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11月21日 20:18 杨莲莲 点击:[]

为增强小学班级凝聚力,提升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1117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德州学院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开展心理团体辅导志愿活动。我院儿童心理发展课题组杨莲莲老师、张彤彤老师、四位学生助教万润垚、付艳岭、李正正、梁杰以及附小五年级师生共63人参与此项活动。

活动在杨莲莲老师带领下顺利进行。活动初期,先由杨老师带领学生宣读团体誓约,强调团体辅导的纪律性。随后依次进行大团体活动《松鼠和大树》、小组团体活动《同心协力》和《优点大轰炸》,使小学生增强团体归属感,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体会到团队协作的力量,并积极发现他人闪光点。在活动中学生们展现了合作第一,活动第二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活动受到了德州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小学生心理辅导是面向小学教育本科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课,旨在培养学生掌握小学生心理辅导的知识、能力和素养,为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培养专业人才。

 

 

作者:杨莲莲

一审:房 

二审:李华君

三审:魏希德

 

2023-11-20 12:34:40.761000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科技素养教育研究与创新实践”学术报告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课程建设主题沙龙分享活动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