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科技素养教育研究与创新实践”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27日 08:59 杨莲莲 点击:[]

1126日上午,我院联合学校科研处、德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特别邀请广西师范大学罗星凯教授作“科技素养教育研究与创新实践”专题学术报告。天衢新区及德城区科学物理教研员和骨干教师及我校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罗教授先是回顾了他在科学教育与创新实践方面十五年的研究历程,从国家战略的高度阐述了科学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罗教授介绍了他带领的兴华科学教育研究团队在科学教育及学生创新实践教学的实施、评价等方面做出的实践探索及取得的成果。最后,罗教授以“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兴趣就没有学习,教书育人在细微处,学生学习在活动中”四句话鼓励在场的科学教育一线教师和师范生改变教育观念,在教育教学中切实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本次报告会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对一线教师科学素养与教育创新实践提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78b941d527f02f09a7670059a4a71ae

报告人介绍:

罗星凯,广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科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常务副理事长。长期从事物理与科学教育研究及其教师培养工作,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和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等荣誉。近15年致力于科学与技术素养教育创新实践育人,通过创设“兴华平台”、“探究科技”课程和科技运动会活动,为科技素养教育师资、课程和评价难题化解,成功趟出越走越宽的新路。

                                              一审:张阳

                                              二审:李敏

                                              三审:房敏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小学生社会情感学习”送教实践活动总结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组织附小学子开展心理团体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