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小学生社会情感学习”送教实践活动总结会

2023年12月06日 22:03 马佳齐 点击:[]

        12月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于知行楼会议室召开“小学生社会情感学习”送教实践活动总结会,本次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君主持召开,副院长房敏,团委书记闵令珍,教师武云鹏、张阳、宫顺升、唐梦璇及心理宣讲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华君书记作开场发言,强调送教实践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有效地普及了小学生心理知识,她表示,希望同学们今后注意课程的预设与生成,在送教结束后以小组形式进行课后研讨,总结复盘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克服课堂管理经验不足的缺点。房敏副院长为心理宣讲团成员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鼓励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跳板,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为个人专业能力建设与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随后,参会老师结合自身的指导工作进行发言,其中,武云鹏老师提出,要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着力推动送教实践活动的成果化、教研化、数字化和特色化建设,打破送教的区域性。参会同学对此做出积极回应,总结反思心理宣讲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与短板,表示要区分好理论与实际的不同,综合校内外多方资源,不断提高专业能力。
       会议最后,房敏副院长作总结讲话,指出送教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存在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将专业所学应用实践,悉心实施课程教学,反思复盘课程实施,持续高质量进行成果产出,为同学们专业发展提供平台。
       本次总结会议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将持续推进社团建设专业化、志愿服务体系化建设,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

本期编辑:马佳齐
一审: 闵令珍|颜子凡
二审:李华君
三审:魏希德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家庭教育学术报告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科技素养教育研究与创新实践”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德州学院知行楼     邮编:253023    联系电话:8984150
版权所有:教师教育学院